曲周法院:追回欠薪46万!司法为民获锦旗
时间:2022-11-16来源:曲周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我院民事第一团队法官收到一面写有“为民执法 情暖人心”的锦旗,当事人李某对我院法官尽心尽责帮其要回46万的工程款表示再三感谢。

案情简要

据了解,2020年4月,原告李某与被告张某签订了《施工合同》,由原告负责某小区基坑支护及降水工程,项目完成后,被告未足额将款项打给原告,原告多次索要未果后,向我院提起诉讼。民一团队法官收案后,第一时间对案情进行进行梳理、核实证据,并与被告核实案情。了解到该案涉及挂靠,违法转包、分包,主体复杂,同时涉及到拖欠农民工劳务费,当事人矛盾尖锐。为推动矛盾有效化解,缩短诉讼周期,切实维护发包人企业、实际施工人及其雇佣工人等多方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民一团队法官多次与各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到当事人有调解的意愿,但由于沟通不畅,一直未能达成和解。承办人积极从当事人诉求中寻找突破点,释法明理、耐心疏导,并从长远利益出发说服双方坐下来协商方案,最终在法院主导下,双方就工程款数额及各方承担比例达成一致意见,并将46万工程款当场一次性向原告付清,原告当场撤诉,至此纠纷圆满解决。

鲜红的锦旗体现了当事人对曲周法院工作的肯定,也是我院立足自身职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缩影。下一步,曲周法院将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