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合同起纷争 临漳法院倾力促和解
时间:2022-11-16来源:临漳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临漳法院民事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以公平高效权威的司法实践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降低了司法成本,切实用高质量司法服务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基本案情:赵某自2018年向河北某公司供送石子、水洗石粉,2022年7月16日经双方对账,河北某公司共计欠赵某158万元 。后经赵某多次催要,河北某公司向赵某指定的收款账户支付35万元,现尚欠123万元未支付。无奈之下,赵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河北某公司给付欠款并支付利息。

办理过程: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积极开展调解工作,通过电话联系被告河北某公司了解情况,对其进行多角度释法明理。被告河北某公司对案件事实表示认可并表明近期公司因疫情等原因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偿还赵某欠款,但其表示愿意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分期偿还所欠赵某款项。承办法官在了解被告情况后,及时向原告赵某说明被告公司欠款原因及其愿意分期偿还的意向,原告赵某也表示如果被告公司能够尽快还清欠款,愿意放弃要求支付利息的诉讼请求。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原被告双方各退一步,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双方多年来建立的友好经商关系也得以维系。

案件结果:原告赵某放弃了对利息的主张,被告河北某公司分期给付原告货款。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