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开区法院“一统领四强化”打造高品质法院队伍
时间:2022-11-25来源:经开区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队伍建设是法院工作的根基和灵魂,近年来,邯郸经开区法院紧紧围绕队伍建设这一根本,大力推进人民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提出“一统领四强化”举措,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一统领

以党建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深入开展各类特色党建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四强化

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深化“担当作为”责任意识,引导法院干警念好“勤、廉、俭”三字经,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切实防范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强化机制管理。建立了涵盖法院管理、队伍建设、案件审判质量、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机关服务等方面的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司法政务和审判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激励机制与容错纠错机制,在全院营造出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强化业务培训。不断加强对法院干警培训力度,提升履职能力,尤其加强对审判一线法官的能力培养,注重提升审判实务专业技能的同时,通过多元化培训来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的要求,全面提升法官综合本领,打造复合型司法人才培养新机制。

强化职业保障。保障和提高干警的政治待遇、福利待遇,尽力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对干警关心的问题多做协调工作,争取支持,努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注重从细微处彰显人文关怀,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