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法官“传技” 新法官“充电”----鸡泽法院举办员额法官“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11-03来源:鸡泽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让红色司法薪火相传,促进青年法官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11月2日,鸡泽法院组织了一场“经验分享会”,四名老法官向年轻法官传授多年宝贵的办案经验,让优秀的审判经验和调解技巧得到传承。

四名老法官分别从事民事、行政、执行工作,多年的工作实践使他们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审判、执行经验和调解技巧,每名老法官都以自身的真实办案经历,讲述了一段段审判、执行、调解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将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毫不保留的输送给年轻法官。其中,在民事审判岗位上工作二十多年的法官、专职审委会委员范慧新在鸡泽法院先后担任过审判员、庭长等职务,办理过数千件民事案件,有着极为丰富的审判经验。

讲座中,他们运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就如何提高审判工作质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新法官分享自己独到的办案体会和感悟,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引起了年轻法官的深刻思考和思想共鸣。

“经验分享会”后,青年法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向资深法官学习,自我加压、自觉充电,将所学到的经验转化为审判实践,以他们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提升自己的办案业务水平,为鸡泽法院的审判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