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平安建设
时间:2023-02-14来源:邯郸政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人民法院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以维护广大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平安邯郸建设为载体,以实际行动筑牢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法治屏障,彰显了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护航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责任和担当。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机关的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和建立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机制。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完成了进一步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扫除黑恶势力、确保全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既定目标。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主任刑事二庭副庭长苏军良: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一是保证依法严惩不动摇。积极推动案件审理,精准适用法律,强化业务指导,有效提升涉黑恶案件审判质效。二是强化督导督办责任。通过定期跟进、重点案件督办等方式发挥督导传压作用,实现涉黑恶案件审判执行均衡推进。三是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充分发挥“三书一函”效果,促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实现长效常治。四是认真组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充分体现法治思维,真正做到依法依规。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