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2022年度“最美政法干警”——封志平
时间:2023-02-14来源:邯郸政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他是一名有着“惩恶扬善、为民情怀”的人民法官,52个春秋的人生历练,16载风雨的法院工作实践。他以法律为“剑”,惩恶扬善,护一方平安,他本着“司法为民”的理念,充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急受害人之所急、想受害人之所想,促进社会和谐、树凛然正气,他清正廉洁,刚正不阿,他就是被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选树为邯郸市2022年度“最美政法干警”——封志平。

封志平,今年52岁。2007年,部队转业后到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现任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员、一级法官。封志平在法院工作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荣获个人嘉奖多次,被授予办案标兵、敬业道德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审理的案件结案早、快、好,审判绩效常位于本单位前茅。从部队到地方、从刑事审判到民商事审判,从科员、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到审判员,虽然工作岗位及身份不断变换,青丝也已变白发,但封志平时刻恪守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审判员、一级法官封志平:部队是个大熔炉,全面全方位的锻炼了我,部队需要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保障有力,作风方面不怕苦不怕累,上下级关系能够考虑大局,考虑整体,任劳任怨干工作。在部队锻炼的这些素质,在我现在工作中都能体现到,它是无形的一种精神财富,非常珍惜这样工作岗位,因为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能忘怀。

52岁的封志平始终坚持在工作上“用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正确处理私情与公权的关系,正确处理个体与全局的关系,正确处理道德与法律的关系,坚决做到不徇私、不枉法,他勇于奋进、义无反顾地献身于司法审判事业,维护司法公正,保障人民权益,捍卫法律权威,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基层人民法官的为民情怀和正义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